序章

 

 

  聖英大學校門

  「天魔星,一定要走嗎?」Cherry老師握著李曉星的手,不捨之情不言而喻。

  「Cherry老師,不要擔心我啦!我是去上海,又用不到英文,不用擔心我語言不通啦!」仍舊是那樣無憂笑臉,看不出一絲悲傷。如果不是知道她離開的原由,或許,在場的人都會被那樣明媚的笑容騙過。

  「天魔星,如果那邊有人欺負妳,告訴我,我幫妳討回來。」黃輝宏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太多想說的話,到了嘴邊,只剩一句叮嚀。她是他的初戀,但在她拒絕他的那刻,他就決定要成為她最好的朋友,所以,他也只能做到朋友能做到的事。

  「嗯嗯,747,我會好好的。」也希望你可以早點找到另一個值得你付出的女孩。這句話李曉星沒有說出口,她知道,現在的氣氛並不適合說這句話。她很感謝黃輝宏的守候,但她更希望他能夠找到另一個值得他付出的人。

 「天魔星,今天走的事,跟他說了嗎?」在大家依依不捨地跟李曉星道別時,一旁沉默的錢富豪終於開了口。

一直保持的微笑僵在嘴角,李曉星低下頭重整了心情,再抬頭時,臉上又掛上笑顏,「嗯,昨天跟他說了。」也叫他不要來了……。

  之所以可以一直笑著,就是因為他不在,她答應過他,不在他身邊時不會掉淚。

  「曉星,時間差不多了。」看了下時間,方蓮心開口提醒。

  「嗯,我知道了,阿母。那,大家掰掰,我走了。」撐起燦爛笑容,她想要給大家一個開心的離別。但這樣的笑容,卻在轉身的剎那轉為快哭泣的表情。

  「007……」由Cherry老師代替喊出的名字,讓每個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不遠處的詹士德身上。

  看著站在方蓮心身後的詹士德,李曉星再也擠不出笑容。

  “為什麼,不是叫你不要來了嗎?007,你這個笨蛋笨蛋笨蛋,為什麼還要來,明明知道就算來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你為什麼還要給自己增加痛苦!”李曉星的表情猙獰,她真的撐不住笑了。

  什麼也沒多說,他們就這樣一直看著對方,看到他們以為時間真的會就這樣停止。

  一旁的眾人沒有出聲打擾這片沉默,在這兩個人身上他們已經見到了太多的無奈與難捨,可是,他們什麼忙也幫不上。

  “007,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時間能夠停在這刻,那麼,我就可以一直在你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

  “天魔星,如果可以,我希望時間就這樣停下,那麼,妳就會一直在我的世界,不會離開。”

  最後,詹士德邁開腳步走到李曉星面前,伸出手,敞開懷抱。沒有主動抱住李曉星,詹士德在等,等李曉星的決定。

  眼眶含淚,李曉星看著詹士德那樣倔強的表情,伸出手觸碰他的臉龐,那樣的依戀,手指輕滑過他臉上的每個部位,像是想要永遠將這樣的容顏刻印在心中的慎重。

  然而,即使不捨,在下一秒,她卻決絕的收手,從他身旁走過。

  她還是逃開他的懷抱了……

  對不起,007……

  她也想像以前那樣毫無顧忌地撲進他懷中,但不行,抱了,就真的分不開了。可是,她已經不能再陪他走下去了……

  「天魔星……」一聲呼喚定住了李曉星向前的腳步,「沒有了我,妳會幸福的,對嗎?」清冷嗓音讓人不自覺的心痛,痛到李曉星幾乎忍不住想回頭抱住這個受傷的男子。

  「……」張了嘴想說些什麼,但最後她還是放棄了。

  她還能說些什麼呢……?她知道他最想聽的話,但同時,那也是她不被允許說出的話。克制住自己的衝動,李曉星逼迫自己向前走,走出有他的世界。

  「阿母,我們走吧,飛機要趕不上了。」她還是沒有回答他,在離開他的這一天,她什麼話都沒有對他說。

坐進車子,李曉星那滴強忍的淚終於滑落。

那是她愛的人啊,她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又讓他回到那個沒有一絲溫暖的黑暗。明知道他有多害怕失去,卻還是背過他,甚至拒絕給他最後一個擁抱。

  坐在車裡的李曉星看著後照鏡中詹士德慢慢模糊的背影,她只能一直努力克制住想下車衝到他身邊的衝動。

  固執的站在原地,詹士德的眼光一刻也沒離開過李曉星離去的方向。即使她搭的車早已走出他的視線外,他仍舊看著那,期待著,那個方向會有他深愛的人兒出現回到他身邊。

  可是,奇蹟終究沒有出現。

  不管等再久,她還是沒有回來,他,還是失去她了……

  看著詹士德,一旁的霹靂MIT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以往再困難的案子,即使美尼爾氏症發作,他還是能夠堅強站起然後完美的解決。但如今,這個神一般的男子卻宛如殘葉,看起來這麼的脆弱又哀傷。只能無言的看著他,給不了安慰,因為再多的溫暖還是化不了他眼下的那層冰;再多的微笑,還是填補不了那顆空虛的心。

  他的天空,終究還是暗了,在唯一的星消失的時候。

 

  “早就清楚我們不能走到最後,所以我先放手了。

  很痛,我知道。

  明明說好要一起面對的……

  明明約定好不會放手的……

  對不起,007,到最後我還是殘忍的背過身走出你的世界。

  不要責怪自己好不好,不要用恨包圍自己好不好?我不怪你,真的不怪。

  只是,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再在一起了。

  你說過當你女朋友可以有特權的,那我要規定你,不可以執著過去,要努力向前。

  你送我的一百架飛機,我用它許一個願。

  我要你幸福,在李曉星離開你之後……

  只要你能幸福,由誰給你幸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妳背過身的原因,其實我比誰都還清楚,天魔星,別忘了妳說過,我們有心電感應。

  妳的痛,比我多了太多,所以我不忍心責備妳的離去。

  我多怨恨我沒有足夠的力量保護妳,才讓妳不得不忍住傷痛背過我,即使雙肩不斷顫抖,卻堅決的走出我的視線,我的世界。

  還記得我對妳的諾言嗎?

  要哭,我陪妳一起哭。

  但似乎,是我親手毀掉陪妳哭的資格。

  我知道,即使妳如此決絕的離開,還是會希望我可以幸福。

  我答應妳,我會盡力讓自己不要不快樂,我會努力向前看。

  但,幸福這件事,對不起,從妳離開的那刻,它就已經不存在了……

  我詹士德的幸福,從來就只有妳李曉星給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