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陶樂思,妳先回去吧,歡歡有我陪著就好,妳不要太擔心。」看著陶樂思蒼白的臉色,推著歡歡輪椅的路天行停下腳步,擔憂地看著陶樂思。

  「不用了,歡歡會這樣,我也要負一部分的責任。」陶樂思倔強的不肯回去,她也不知道她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明明應該要巴不得不要見到路天行,卻自己主動提出一起來醫院。

  「陶樂思,妳的臉色很不好,就先回去休息吧。天行哥哥要照顧我,又要籌備我們的婚禮,妳如果生病了他可能就沒辦法照顧妳了。」不知道是無心還是故意,歡歡提起了她跟路天行即將舉行的婚禮。

  「……」想起他們要結婚的事,陶樂思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對啊……他是路天行,不是她的小鹿。但是,為什麼聽到歡歡這麼說,心還是覺得很酸?

  「那我就先回去了,OZ還有事要處理。」幾乎是用逃的離開,她還找不到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他們即將結婚的事實。

  在陶樂思走遠了以後,路天行皺著眉頭看著坐在輪椅上的歡歡。

  「歡歡……」雖然已經決定要放棄一切來陪伴歡歡,但他,還是不想看到陶樂思那麼難堪的表情。

  這樣的委屈會讓他想起某個人……

  「怎麼了嗎?天行哥哥。」她知道的,知道路天行為什麼叫她,但她還是選擇裝傻忽視路天行眼中閃過的那絲無奈,不想承認陶樂思對路天行的影響。

  「天行哥哥,我們等一下去試禮服吧!」不想讓路天行發現她的失落,逞強的笑著面對路天行。

  她給自己打氣,路天行還是她的,之後就會是她的丈夫了,不論他現在對陶樂思有多少的關心,在婚後,他一定會全心全意的對待她,因為,路天行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婚紗店

  「天行哥哥,你不專心。」放下手中的婚紗雜誌,歡歡看著出神的路天行,眼下有著說不出的難堪。剛剛給自己的勇氣已經消散,只因她在他眼中看見太多的苦澀。

  娶她,居然讓他那麼痛苦……

  她真的沒想到陶樂思對路天行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她以為,路天行已經不會再為誰亂了心跳。

  「歡歡,妳先看吧,我還有事,等等再來接妳。」他沒辦法再待下去了,這個地方,有著滿滿的幸福氣息,但是,卻不適合他,他的幸福,早在六年前就被自己親手捏碎了……

  「嗯……」沒有抬頭,沒有無理取鬧,歡歡只是很輕的應了一聲。

  直到路天行走出婚紗店,歡歡才將手中手機打開,反覆的看著一封訊息。

  “歡歡,我是李曉星,明天下午兩點能到聖英大學轉角的那間咖啡廳和我見個面嗎?我有些事情想要跟妳談談。”

  李曉星,有多久沒聽見這個名字了呢?但是為什麼?即使過了那麼多年,她還是害怕這三個字帶給她的影響,或是說,對某人的影響。

  當初那個總是笑的無害的表情浮現眼前,六年了……她還是不懂,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才讓那個為了詹士德不顧一切的女孩放開手中握有的幸福。

  將手機關上,她突然覺得好累。在路天行身邊守了那麼久,這是第一次她覺得幸福離她如此近又如此遙遠。

 

  前天晚上八點  上海浦東機場

  「爸,對不起,這麼臨時要離開。」面對眼前的父親,沈曉琪有著說不盡的感謝。在她最難過時張開雙臂將她擁入懷中,沒有任何的怨言就只是包容她的任性。

  「曉琪,妳的過去,爸不會過問,要怎麼處理,也都由妳自己處理。爸只想告訴妳,雖然妳不是爸生的,但妳永遠都是爸的寶貝女兒,想回來就隨時回來,沈家大門永遠都會為妳開著。」沈岩知道,他這個女兒已經受了太多苦,所以他能做的,就是為她準備一個可以休息的避風港。

  「爸,你說的我好像是去上戰場似的,我不會去太久的,事情處理完我就會馬上回來。只是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你自己要注意身體,不要在公司忙到太晚,我有叫蔚蔚他們幫我注意,你絕對騙不過我的。」不想讓氣氛太僵,沈曉琪轉而叮嚀沈岩的身體。

  「知道了,妳自己也是。」給沈曉琪一個充滿父愛的擁抱,然後送她上飛機。

  看著飛機慢慢起飛,終消失至雲端。沈岩嘆了口氣,喃喃唸了句:「蓮心,她真的是妳的女兒啊……」

  飛機上的沈曉琪不知道現在自己該是怎麼樣的心情。為了詹士德離開那片土地,卻又為他再次回來,只能說,他從未對她失去影響力。

  飛離上海,飛機盤旋於臺北上空。六年了,這片景色看起來,好像還是記憶中的那樣。

  臺灣,我回來了……

  詹士德,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