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原本應該平靜的日子卻因為網路上的一段訊息而吵的沸沸揚揚。

 

8/11日,對於許多人而言就只是一年當中的一天,沒有什麼特別好慶祝或開心的,但對於認識吳映潔的人而言,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期。

 

我們最愛的小妞就是出生在這個再平凡不過的8/11,因為愛上了這隻無厘頭的鬼,這天變成我們很重要的節日。因為她,8/11不再平凡,而是充滿祝福的一天。

 

「呼呼…臺灣,我回來了。 這次終於可以在臺灣過生日了! 哈哈哈!!!」8/10號,吳映潔的微博,FB同步更新她笑得燦爛的照片,單從文字就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喜悅。

 

的確,她已經很久沒有在臺灣過生日了,雖然每年都會收到很多的祝福,劇組也會幫她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但,可以在自己成長的地方,有自己最熟悉的親人與朋友在旁還是最讓人開心的。

 

而且,滿滿的慶生行程讓她期待到不行。

 

早上有粉絲見面慶生會,中午陪爸媽,晚上MIT要久違的聚會。

 

這當中最讓她期待的,就是MIT的聚會,已經好久沒見到他們了,待過那麼多劇組,還是MIT最讓她難忘。

 

也許那是因為這是第一個自己開始成長的劇組,也是第一個讓她有"家"感覺的地方,所以她特別珍惜。

 

導演阿爸說有份大禮要送她,阿布也說會讓她有一個最難忘的生日,這些都讓她超興奮。

 

太興奮的結果就是,吳映潔怎麼樣都睡不著,苦著臉在床上翻滾。拿著電話猶豫著要不要打,最後,她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嗚嗚嗚……她要睡覺啦!她才不要睡不好明天當熊貓,所以為了能夠好好睡一覺,就委屈一下電話那端的那個人吧……。

 

電話裡傳來了陣陣轉接的聲響,這些聲音聽的吳映潔心煩,啊啊啊~他是要不要接電話啊?就在她要放棄準備掛電話時,電話接通了。

 

「喂~怎麼了啊?」連聲音都充滿了笑意,其實他是故意讓她等的。

 

看到手機震動,這隻鬼可愛的笑臉出現螢幕時,他就猜到發生什麼事了。這小妞一定是太興奮睡不著要叫他唱搖籃曲給她聽,所以他才故意整她的。

 

「阿布……」甜甜的聲音從電話傳來,炎亞綸笑了,能夠聽到她的聲音真的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我睡不著……」果然!嘴角笑意延伸,聽她的聲音他就能想像出那笨蛋抱著史迪奇噘著嘴一臉苦惱的表情。

 

「恩,那怎麼辦?」其實他知道的,但他就是要她親口說出,因為,這樣他會有一種被她依賴的感覺。這種被愛著的人信賴著,依賴著的感覺讓他覺得滿足。

 

「你唱歌給我聽好不好?」撒嬌的意味濃厚,他的歌聲是她最好用的催眠曲。

 

「好,妳先乖乖躺下來。」她的撒嬌,溫柔了他的心,也化解了他的疲憊。她,就是他向前的動力。

 

「bobobo,我是不是吵到你了?」看了眼時鐘,十二點了……。

 

這就是吳映潔,總在事情都做了之後才冒出擔憂,不過也因為這樣,炎亞綸才會對她深深著迷吧。看似神經大條卻會在某些地方異常敏感,無厘頭的發言,感性的眼淚,全部都讓人好奇,這女孩究竟還能有多少面貌。

 

「沒事,乖乖躺好。」雖然今天真的很忙很累,但一想到明晚,他就什麼疲憊都消失了。

 

「擋不住的太陽 不管我抵抗
 灑在我胸口最暗的 地方
 逼我把陰影都釋放
 慢慢把心解凍之後 變得 滾燙

 擋不住的太陽 溫暖我眼光
 學會溫柔地理解和 原諒
 推倒我灰色的圍牆
 妳的彩色讓我晴朗 又能 夢想
 
 打開一個誤解像開一扇窗
 讓妳看見 我最本來的模樣
 表面剛強 心裡迷惘
 渴望誰懂我的冷酷等於害怕
 
 擋不住的太陽 不管我抵抗
 灑在我胸口最暗的 地方
 逼我把陰影都釋放
 慢慢把心解凍之後 變得 滾燙

 擋不住的太陽 溫暖我眼光
 學會溫柔地理解和 原諒
 推倒我灰色的圍牆
 妳的彩色讓我晴朗 又能 夢想」

 

不是平常唱的寶貝,但這首歌,比起寶貝,應該更適合來形容炎亞綸的心情。

 

吳映潔就像陽光,碰上她,好像再多的淚水都會被蒸發,再冷的冰塊都會被融化,再黑暗的內心都會被照亮。

 

一曲畢,電話那頭也傳來了吳映潔淺淺的呼吸聲,微笑跳上嘴角,目光溫柔似水,手中把玩著明天要給她的驚喜,她會喜歡嗎?想到這,炎亞綸對著電話那頭已經睡去的她輕輕說了一聲:晚安,鬼兒,我的太陽。

 

時間來到8/11晚間六點,松山菸廠。

 

曾經有人問說為什麼要在農曆七月十六這種敏感的時間來到松山菸廠慶生!但沒辦法,這次的吳映潔慶生會暨MIT聚會是導演阿爸籌畫的,所以也沒人敢反彈。

 

吳映潔到的時候,現場空蕩蕩的,而助理說要她今晚好好玩,所以一送她到松山菸廠就馬上離開了。

 

夏天的台灣,六點天空仍舊明亮,但卻也暗的很快,不到半小時,天空就全黑了。

 

怕黑的吳映潔開始緊張了,還記得MIT那時候大家知道她怕黑,所以都會陪著她,就算偶爾會嚇嚇她,但基本上都對她很好,像現在這種自己一人面對陰森的情況基本上沒有。

 

「嗚嗚嗚~阿布,范范媽咪,鬼哥,田蛙,導演阿爸,你們在哪啊?」邊走邊喊,她真的快哭了,雖然這是自己很熟悉的地方,但這裡真的很恐怖,尤其現在是農曆七月欸,她還能夠站在這已經很勇敢了。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就在鬼鬼準備逃跑的那剎那,導演推著蛋糕出現了,在他身後的小鬼范范陸廷威及全體工作人員都為她唱著生日快樂歌。

 

「嗚嗚嗚,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啦!」吳映潔真的被嚇到了。但大家的笑容讓她知道,她又被整了。

 

「鬼鬼生日快樂!喜歡我們的驚喜嗎?」不知道從哪跑出來的黑人笑著問那個已經被嚇傻的小妞。

 

「哈哈哈,你們看,她被嚇傻了。」小鬼幸災樂禍的說著,沒辦法,之前都被鬼鬼整,現在總算有機會可以反整回來,他當然不會放過這麼難得的機會。

 

「哈哈哈!」「哇,真的呆了欸!」「喂,天魔星醒醒!該吹蠟燭了!」大家嬉笑的鬧著這隻已經嚇呆的鬼。

 

就在鬼鬼許完願,吹熄蠟燭的那刻,四周又陷入黑暗。

 

幾秒後有人突然說:「你們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

 

「欸,好像有欸。」「我也聽到。」「你也有聽到嗎?我也聽到了欸。」聽著大家的談話,鬼鬼緊張的拉著小鬼,怕說真的有什麼東西在。

 

下一秒小鬼拉開鬼鬼的手,然後向她遠離了幾步。正當鬼鬼想大叫時,身邊不知道什麼時候亮起來了,七彩的燈泡纏繞在樹上,一閃一閃的讓人看的直讚嘆。

 

在樹下有著一台純白的鋼琴,鋼琴傳來熟悉的旋律,坐在鋼琴前的那個人是鬼鬼再熟悉不過的人。

 

只看見你,紀念日,一首一首歌曲隨著悠揚的旋律傳進鬼鬼的耳裡,一段一段的回憶跟著旋律入侵腦中,鬼鬼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終於,那人結束了彈奏,向鬼鬼走來。

 

「這就是你要給我的驚喜嗎?」淚水沾濕臉龐,但此時鬼鬼臉上的笑卻比任何一次的笑容都更加讓人著迷。

 

伸手抹去她因感動流下的淚珠,亞綸笑道:「不是,先靜下來聽我說。」用手指抵住她想說話的唇,亞綸嘴角噙著一抹莫測的溫柔。

 

「一直以來,我們都走得很辛苦,媒體,粉絲,公司,在我們之間有太多太多的阻礙。以前的我不夠強大,沒有辦法好好妳保護妳,對不起。」說到這,只見鬼鬼拼命的搖頭。

 

亞綸笑著,她永遠都是這樣,笨笨的,傻傻的,但這樣最直白的反應正是她為什麼能踏入炎亞綸心中的原因。

 

「鬼兒,我累了,我不想要再繼續我們這種沒有任何保障的關係,所以……」故意在這裡停頓一下,炎亞綸看見鬼鬼的眼已經被淚霧模糊了,癟著嘴,她硬逼自己聽完他的話。

 

他知道,她又誤會了。

 

單膝下跪,從胸前的口袋拿出那枚準備已久的戒指。

 

「鬼兒,或許我還是沒有強大到能夠保護妳不受任何傷害,但我希望,不管未來要面對任何事,我都能在妳身邊陪著妳面對一切風雨。」抬頭,露出最燦爛的笑顏。

 

「吳映潔,嫁給我吧!」看著那個不斷流淚的容顏,亞綸眼底充滿溫柔。

 

「答應他!答應他!」一旁看戲的眾人拼命鼓譟,整個場面熱鬧得很。

 

「恩,我願意。」抹去臉上淚水,鬼鬼點頭答應。

 

將戒指套入鬼鬼手指,亞綸在鬼鬼額上印上一吻。

 

笑著抱著的兩人,看的一旁的大家羨慕不已。

 

求婚結束後,大家就正式開始了鬼鬼的生日趴,約在松山菸廠當然不是沒道理,恐怖的橋段不斷上演,一整晚,尖叫,嬉笑從沒間斷。

 

就這樣,鬼鬼的生日就這樣在大家的祝福下度過。

 

「天魔星,007終於不是一個人了。」簡單一句話,下面附上鬼鬼帶著戒指的手還有兩人相依的照片。

 

一則訊息,讓平靜的網路開始鬧得沸沸揚揚。

 

 

『轉眼七年,從相識,相知到相戀,他們就這樣走過了彼此最燦爛的年華。
妳是我的巧克力,一句玩笑般的台詞,卻從此刻在彼此心上未曾抹去。
時間的推移,都曾是團體中最小的他們,如今蛻變成能夠自己一人面對鏡頭的優秀藝人。
演藝圈的無奈與現實,讓他們一路走來受了不少委屈。
能走到今日,也許,就是上天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節目開始,小燕姐一反常態的先說了在結尾時要說的一段話,對於這對小情侶能夠走到今日,她確實有頗多感觸。

 

昨晚在網路公開他們的戀情,說實在,她真的有被嚇到,這兩個真的變得很堅強,很勇敢。

 

初次見到鬼鬼,她那爽朗的笑聲讓她難忘。

 

在演藝圈待了這麼久,她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直率的女孩,笑與淚都是如此自然,眼中閃爍著純真的光芒。

 

而第一次見到炎亞綸,她也曾經驚嘆。

 

這男孩眼中有著對音樂的熱愛,但太直接的個性,注定了在演藝這條路上他會走的跌跌撞撞。

 

「歡迎收看小燕之夜。」小燕姐還是一如既往的開場,但嘴角那抹笑,有著些許欣慰與祝福。

 

「今天的來賓,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他們同樣在2005年出道,同樣曾是某個團體的一員,我想這些大家都清楚。

 

只是在大家不知道的時候,他們也談了一場非常不平凡的戀愛。

 

當冰山王子遇上陽光少女,究竟會帶來怎麼樣的故事?」

 

「歡迎我們今天的來賓,鬼鬼,炎亞綸。」拍著手,迎接著他們的出現。

 

「小燕姐好。」挽著亞綸的手,鬼鬼和亞綸從門後走出。

 

「真的好久不見,上次跟你們兩個一起來是前年的事了吧?」笑笑地看著這兩個可愛的小孩。

 

「嗯,那次也是我們久違的同台。」炎亞綸笑著回答,腦中浮現那時的情景。轉眼又兩年,時間真的過很快。

 

「鬼鬼跟亞綸的相遇是因為你們合拍了一部偶像劇吧?」小燕姐接著問。

 

「嗯,霹靂MIT。但它其實不是什麼跟愛情太有關聯的一齣戲,主要是跟懸疑推理有關,在裡面我們兩個還有小鬼,陸廷威以及范范姐要一起破解很多謎題。」時間的焠鍊讓鬼鬼已經不再只是個躲在姐妹背後的小女孩,現在的她,可以獨自發話,可以輕鬆面對媒體。

 

「沒太大關聯沒關係,反正你們兩個在裡面還是有很多談情說愛的戲份。」小燕姐戲謔的說道。

 

被這樣說,鬼鬼亞綸只能紅著臉陪笑。

 

「好了,你們兩個,等等還有很多臉紅的時間。不過,你們兩個年輕人有體力站著那麼久,我這把老骨頭還真沒辦法陪你們這樣耗,都請坐吧。」小燕姐開玩笑的說著,其實只是要他們坐下來談罷了。

 

「剛剛說了很多關於你們一起拍的戲,那那部戲距離現在多久了?」都坐下後,小燕姐接續剛剛的問題向下延伸。

 

「2008年到現在,七年了吧!」鬼鬼還在低頭數,亞綸已經率先回答。

 

「鬼鬼,對嗎?」看到鬼鬼那麼認真在數,小燕姐失笑的同時不忘問問。

 

「啊?嗯,應該是這樣。」認真在數的鬼鬼被小燕姐一嚇,腦袋又空了,只能傻傻的回應。

 

「笨蛋。」亞綸輕輕的在鬼鬼耳邊說出這句話,但手卻緊緊的握住了鬼鬼。

 

「我記得上次鬼鬼來的時候講過,在團體裡面她很容易放空,還說自己一人後就不會這樣,但我現在看起來還是那樣啊!還是很會放空。」鬼鬼的反應太可愛了,但她張小燕是誰?她可沒忽略亞綸的舉動。

 

「哈哈,對啊,她從以前就超容易放空的,而且超失控的。」看著鬼鬼,亞綸嘴角上揚的角度從來沒有下降過。

「我現在很少這樣好不好!吼,吳庚霖,你不要一直說我壞話,破壞我的形象。」或許是因為從亞綸手心傳來了溫暖,鬼鬼從剛剛的呆滯中清醒,開始跟亞綸幼稚的鬥嘴,邊說還邊打了亞綸一下。

 

當然,是用沒被牽住的那隻手。

 

「呵呵,小燕姐妳看,就像這樣,妳說,是不是超失控。」被打了,亞綸依舊掛著笑容,對鬼鬼這樣時不時打他,他已經習慣,甚至有點享受,反正不會太痛,就當在按摩就好。

 

「那你從以前就對她那麼好嗎?」小燕姐笑的曖昧,眼神盯著他們緊握的手。她可沒在相信他那寵愛式的調侃,手牽的那麼緊,說告狀誰相信?

 

順著小燕姐的視線,攝影師將鏡頭take到鬼鬼亞綸相牽的手。

 

「啊,這個……」突然被問到這個問題,亞綸也有點傻了,不過馬上就反應過來,笑著回答:「該怎麼說呢,是習慣了吧……習慣了寵著她,習慣了在她身邊做回最原本的自己。」笑著,因為身邊有她。

 

「是個意義很深長的回答呢……習慣,是該花多少時間才能養成的?」小燕姐笑著看著眼前的兩人。

 

「嗯,但遇上她,好像也不怎麼需要時間去習慣,一開始可能還有點不熟悉,等到發現時,她在身邊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亞綸思考了一下,給出了這樣的解答。

 

沒有出聲,鬼鬼只是安靜的聽著亞綸跟小燕姐的對話。

 

「那鬼鬼呢?感覺妳今天有一種時光倒退的感覺,上次來的時候雖然講話還是有點無厘頭,但好像不會像現在這樣。」再次把話題丟給鬼鬼,阻止了她放空的可能。

 

「嗯,可能是因為公開了吧……其實我跟他的相處模式一直都是這樣,只是在鏡頭前我們都學會收斂。畢竟在這個圈子裡任何的曖昧都很容易被誤解扭曲,那能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我們就盡量避免。」面對這個問題時她又回到那個比較成熟的鬼鬼,小燕姐眼中有著玩味,這女孩到底有幾種面貌?

 

「其實在這個圈子就是這樣,所以我真的很珍惜我們這段感情。」像是回覆鬼鬼的回答般,亞綸也開口道。

 

「其實你們會在一起真的讓我滿意外的,鬼鬼給我的感覺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可亞綸給人的感覺比較安靜,這樣不同的你們到底要怎麼相處啊?」聽著他們的回答,小燕姐給出了下一個問題。

 

「我們好像從來就沒有相處上的麻煩,雖然常常幼稚的鬥嘴,但好像沒有真的因為相處模式的問題吵過。」回答的同時看向亞綸尋求肯定。

 

「嗯,她就像個小孩,讓讓她就好。」這回答想當然換來了一堆牢騷。

 

「吳庚霖,你說誰像小孩啦!你才是老人哩!」鬼鬼氣嘟嘟的反駁,誰像小孩啊,她都25歲了欸!還說她像小孩。

 

「妳哪裡不像小孩?都幾歲了孩那麼喜歡卡通……」亞綸也準備開戰,好像在她身邊,他就學不會自制。

 

「誰說大人就不能喜歡卡通啦!那些所謂的卡通還不是大人畫出來的,你也要說他們是小孩嗎?還有,我喜歡卡通,那表示我還有童心,哪像你,老人一個,不懂得欣賞。」一連串的話霹靂啪啦的說出口,她真的氣到了!誰叫吳庚霖每次都說她幼稚像小孩。

 

「我這叫成熟,誰像妳,長不大。」逗吳映潔實在是件非常有趣的事,你永遠也不知道她到底會出什麼招。

 

「你……」氣到說不出話來,鬼鬼抓了他的手就咬。

 

「嘶……很痛欸吳映潔。」嘴上喊痛,他卻沒有將手抽開,任由她咬。

 

「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看你下次還敢不敢說我幼稚。」氣呼呼的她根本忘了他們還在錄影。

 

「哈哈哈,你們兩個要甜蜜回家去,別欺負我這孤家寡人的。」嘴上這麼說,小燕姐心裡卻笑開了,真的很少看到這種活寶,這麼旁若無人的秀恩愛。

 

「沒有啦,小燕姐!吼,都是你啦。」被小燕姐這樣調侃,臉皮薄的鬼鬼恨不的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瞪向亞綸,好像在說:等一下錄完影你就完了。

 

「有沒有公開真的對你們有那麼大的影響嗎?」她記得他們上次來的時候,雖然動作偶爾會有點親密,卻不會像現在這樣毫無拘束的展顯最真實的自己。

 

「多少會吧,因為她很在意。」指了指坐在身邊的鬼鬼。

 

「很在意?」小燕姐不太懂的看向鬼鬼。

 

「嗯,其實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我還是會很擔心我在他身邊會不會是個負擔。我們一開始拍MIT時,其實他很多粉絲都很不喜歡我,認為我沒什麼資格站在他身邊。雖然他一直叫我不要在意,但我還是沒辦法裝作沒聽見。」眼眶有點紅紅的,鬼鬼想起了當初那段很難熬的時期。

 

「那現在呢?現在你們在一起了,公開了,不久後就要結婚了,妳還會很在意那些所謂妳配不上炎亞綸的言論嗎?反正不管他們怎麼說,你們兩個的感情也不會變,炎亞綸還是會娶妳啊!」小燕姐故意裝出很欠扁的表情,其實就是為了轉換一下鬼鬼的情緒。

 

「哈哈哈,對啊,擔心什麼?反正我現在已經跟妳求婚了,也沒人敢要妳了,妳就乖乖的準備嫁給我就好了。」亞綸說的自信,握住鬼鬼的力道也加重一點點。

 

「管他們怎麼說,妳就只要站出去,把身分證拿出來,大聲告訴他們:炎亞綸三個字就在我的配偶欄裡。妳看他們還能說些什麼,難不成叫你們離婚啊!」小燕姐說的逗趣,表情跟手勢根本絕妙。

 

「小燕姐,不是炎亞綸,是吳庚霖。炎亞綸這三個字填在我的配偶欄沒用,戶政事務所的人員會跟我說:對不起,查無此人。」或許是被小燕姐那霸氣的表情感染,鬼鬼也逐漸笑開,恢復以往的搞笑。

 

 

「男:摘一顆蘋果
   等你從門前經過
   送到你的手中幫你解渴

 女:像夏天的可樂
   像冬天的可可
   你是對的時間對的角色

 男:已經約定過
   一起過下個週末
   你的小小情緒對我來說
 
 女:我也不知為何
   傷口還沒癒合
   你就這樣闖進我的心窩

 女:是你讓我看見乾枯沙漠開出花一朵
 男;是你讓我想要每天為你寫一首情歌
 女:用最浪漫的副歌
 男:你也輕輕的附和
 合:眼神堅定著我們的選擇

 女:是你讓我的世界從那刻變成粉紅色
 男:是你讓我的生活從此都只要你配合
 女:愛要精心來雕刻
 男:我是米開朗基羅
 合:用心刻畫最幸福的風格

 女:是你讓我看見乾枯沙漠開出花一朵
 男;是你讓我想要每天為你寫一首情歌
 女:用最浪漫的副歌
 男:你也輕輕的附和
 合:眼神堅定著我們的選擇

 女:是你讓我的世界從那刻變成粉紅色
 男:是你讓我的生活從此都只要你配合
 女:愛要精心來雕刻
 男:我是米開朗基羅
 合:用心刻畫最幸福的風格

 合:用心刻畫最幸福的風格」

 

「這首歌很可愛,不過我說,這首歌不是你們的歌吧?我就沒看過那麼喜歡幫別人打歌的歌手。」小燕姐消遣著這兩個放著自己的歌不唱,卻在幫別人打歌的笨蛋情侶。

 

剛剛他們的表演真的讓人忍不住想發笑,每一個眼神,動作都充滿甜甜的感覺。牽著手,絲毫沒有明星的架式,給人的感覺跟一般走在街上的小情侶沒什麼不同。

 

「啊,這個啊,因為鬼鬼最近很喜歡這首歌,每天都在聽她唱。所以想說既然今天要唱歌,那就乾脆唱這首,而且這首歌的意境也很符合我們。」笑著解釋,亞綸也很喜歡這首歌,有種簡單的幸福感。

 

「我覺得這首歌跟我們很像,他在我身邊我就會很安心,就算什麼都不說還是可以感覺到幸福。」鬼鬼帶著淡淡的幸福微笑,不需要多說些什麼,有他,全世界就像握在手中。

 

「其實我一直想問,是什麼原因讓你們決定交往的?」這件事其實困擾小燕姐很久了,七年來都堅稱是兄妹的他們到底為什麼要突破這道防線,她怎麼樣都想不通。

 

「為什麼嗎……?」沉默開始蔓延,誰都沒有開口,低頭的兩人思考著要怎麼去解釋。

 

「說真的,我也沒想過我們兩個真的會在一起。」亞綸輕輕說出口,他真的沒想過他們可以走到現在。

 

從MIT開始,七年的時間,聚少離多,互相在意著,但誰都不肯先說出。

 

不肯點破那段感情,試圖用兄妹一詞包裝他們的感情,但他們終究還是騙不了自己的心。

 

為了對方的緋聞痛著,為了對方被別人一句無知的話傷著,為了彼此一個簡單的問候開心著,為了一些小小的事心被牽扯著,起伏不定。

 

「會選擇打破這道平衡,或許,就是因為不想再不安了吧。」鬼鬼輕起雙唇,逸出口的話語卻像蒲公英花絮一樣,輕輕的,若不抓住或許就會飛離。

 

「不安?」想過很多種可能,但小燕姐真沒想過是這樣。

 

在她眼裡,這兩個人只要湊在一起,就是歡笑。她,或許還是不太了解這兩個小孩吧。

 

「嗯,不安。」亞綸向小燕姐點頭表示肯定。

 

「七年真的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長到,我們都不再只是當初的孩子,不能再像當初那樣耍小孩子性子。公司,粉絲,太多太多的責任壓力夾在我們之間。我們很努力想保持最初,但是,在這個圈子,多少真?多少假?或許連我們這些身處其中的人都無法真的肯定,何況只是猜測的外人。」頓了一下,亞綸繼續說。

 

「緋聞越說越誇張,一個又一個的誤會堆疊起來,我們兩個變得很常吵架。」很好笑吧,明明不是對方的誰,卻為了對方的曖昧難受吃醋。

 

「所以是誰先受不了?」聽他們這樣講,好像事情很大條。

 

「是我,我那時真的覺得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就打電話找他說想改變我們的關係。」安靜許久的鬼鬼終於開口。

 

「但我所謂的改變關係並不是要變成男女朋友,只是想要做回普通朋友。」怕小燕姐誤會,鬼鬼趕緊補充道。

 

「你們本來就是普通朋友啊,還想當回普通朋友?」小燕姐一臉:妳腦袋有事嗎?的表情看著鬼鬼。

 

「她的意思是,希望能夠不要像我們過去的相處那樣百無禁忌,要保持一段距離,只要當一般的朋友就行了。不用特別關心,沒事也不用打電話問候,就像嗯……見過一次面的陌生人那樣。」替鬼鬼解釋,亞綸還是最了解鬼鬼的人。

 

「所以究竟發生什麼事了?鬼鬼又做了什麼讓你們真的肯低頭承認自己的固執不再隱瞞?」聽了那麼多,小燕姐還是一頭霧水,他們的重點在哪啊?

 

「該怎麼說呢……她那時躲我就是因為她看到我殺青宴的新聞。」亞綸有點尷尬的說著。

 

他知道,錯的人一直都不是鬼鬼,而是玩瘋了的自己。

 

「殺青宴?喔,是跟郭雪芙嘛。」笑的邪惡,小燕姐好像懂是怎麼回事了,如果是那件新聞的話,的確有可能會引爆他們心中的不定時炸彈。

 

「嗯,就是那件事。」亞綸到現在還是有點害怕提起這件事,深怕身旁的女孩又開始在意,這樣他等會就完蛋了。

 

「不過鬼鬼,既然當時你們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妳是在吃什麼醋?」小燕姐笑了,死鴨子嘴硬的女孩。

 

「喔呦,就因為什麼關係都不是才讓人心煩啊!看著覺得很煩躁,卻又沒有任何立場去說些什麼。」鬼鬼氣的臉鼓鼓的,吼,小燕姐怎麼這樣糗她啦!

 

「那亞綸呢?鬼鬼這麼說你就答應了嗎?」小燕姐很難想像炎亞綸的反應,畢竟,對他說這句話的人是鬼鬼,他有什麼反應其實都不算奇怪。

 

「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在意她說的話,因為她打來的當下我還在拍戲,所以我只當她又鑽牛角尖了。但等我那天拍完戲,再回撥時,鬼鬼這傢伙竟然就關機了。然後之後整整三個月我都連絡不到她的人。」天知道他那天聽到她手機關機,他有多慌張,以為這小妮子只是開玩笑,沒想到她竟然真的躲了他整整三個月?!

 

「其實那時我很害怕,我怕我如果又接了他的電話我會忍不住放棄我好不容易下定好的決心。」她也很掙扎好不好?!努力逼自己不可以接他的電話,不看他傳來的簡訊,不去聽任何跟他有關的消息。同組的演員都說,那段時間,炎亞綸三個字對她來講就好像是什麼致命的病毒,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那亞綸你怎麼解決?鬼鬼既然躲了你三個月,就代表她真的很認真的在看待這件事。」小燕姐看過太多演藝圈的感情,在這個圈子有太多的無奈與壓力,要走到這一步,要付出的,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其實我當下就很想衝去罵她,可是太多的工作讓我抽不開身,所以就拖了三個月。」想到那段時間,亞綸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小妮子幸運的躲了他三個月,每天過的愜意自在,自己卻為了她牽掛萬分,他還真的有些不平。但一想到她發燒到39度口中還是念著自己的名字,亞綸就又氣不起來了。

 

「雖然那三個月真的很折騰,不過經過她這一鬧,反而讓我看清了我想要什麼。」眼中的無奈散去,浮上的點點光輝開始佔據亞綸的眼。

 

「不過她真的很難預料,三個月沒見,一見面她就給我一個大驚嚇。」寵溺的笑跳上亞綸帥氣的臉,幸好,他沒有真的失去她。

 

「吼!我又不是故意的,誰知道會那樣嘛。」咕噥的小小抱怨,鬼鬼可愛的皺著眉,一臉犯錯小孩在幫自己辯駁,希望懲罰不要太重的表情。

 

「不是故意的都能弄成那樣,是故意的還得了。」故意裝作生氣,事情過了,亞綸也能開玩笑了。換作當時,他只顧著擔心,哪還有空閒這樣跟她抬槓。

 

「吳庚霖,你真的要跟我吵是不是?」她有點火了,明明那次錯的人就不是她,為什麼自己還要受他的氣?

 

「嗯,所以亞綸,鬼鬼是給了你什麼驚嚇?」看著他們兩個真的快吵起來了,小燕姐趕緊出聲,她可不希望明天報紙上的頭條是『炎亞綸吳映潔婚約完蛋 剛公開就鬧分手』,況且聽著亞綸跟鬼鬼的小小爭辯,她知道,這個驚嚇應該就是他們感情的轉折點。

 

「淋雨後沒換衣服就睡著了,隔天發燒到39度自己都不知道,送到醫院後,醫生說再晚一點送去,引發肺炎,她小命大概就不保了。」說著這些的同時,亞綸握緊了鬼鬼的手,他要確定她還好好的待在他身邊。

 

那天的雨聲彷彿還停留在耳際,他永遠都不會忘記鬼鬼轉身前留下的那個眼神,還有那句心碎的話語。

 

『阿布,我累了,我不要了。』

 

說著這句話的她有著太深沉的痛與絕望,眼眶裡的淚始終沒有在他面前掉落,她不想失掉在他面前最後的驕傲,衝出門外的她,根本不顧自己身上只穿了件單薄的洋裝,就這樣置身在滂沱大雨中,讓雨水代替她流淚。

 

鬼鬼衝出門後,亞綸卻只是怔在原地,周遭的雜音進不了他的耳,唯一迴響的,是鬼鬼那幾近心碎的語句,突然一醒,丟下朋友,他在大街上慌亂的尋找她的身影。

 

該死,他只能不斷咒罵自己,玩瘋了的他根本來者不拒,忘了她的敏感與固執,讓她看到那一幕,她最後的心跳大概也停了。

 

忙了一夜,直到在她家找到她時,亞綸總算鬆了一口氣,但這樣的安心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他發現她全身濕溽還發著高燒。

 

讓他最自責的是,即使發著高燒,但她口中喊的,卻仍舊是他的名,那刻起,就註定了他這輩子再也放不開她了。

 

「肺炎?鬼鬼妳是怎麼照顧自己的啊?」聽到這,小燕姐有點嚇到,畢竟鬼鬼怎麼看都是個健康寶寶,她實在無法想像她病懨懨的樣子。

 

「唉呦,就說了嘛,那是意外,你們不要一直這樣在意啦!」感受到亞綸加大的力道,鬼鬼知道,她真的嚇壞他了。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決定交往的吧?」話鋒一轉,小燕姐趕緊把氣氛調回開心的狀態。

 

「嗯,其實那時在病房看著她蒼白的臉,我真的有一種很深的恐懼,才發現失去她我竟然會那麼心慌。所以那次之後我就決定要把她綁在我身邊,免得她亂跑闖禍了,至少,還有我頂著,砸不到她。」亞綸笑著說出讓人感動的告白話語,不過,我們的女主角似乎不怎麼領情。

 

「吳庚霖,我哪有闖禍啊?你不要亂說話!」吳映潔這個這個天兵!真的很搞不清楚重點!害得小燕姐原本要滴出的淚水瞬間蒸發了,轉而笑的東倒西歪。

 

一旁的亞綸也只能無奈笑笑,攤上這活寶,生活注定精彩。

 

「不過照你們這樣講,你們交往不過這幾個月的事,那在你們認識的這七年來,你們都沒有發展過其他戀情嗎?」趕緊換個話題,她可是有任務在身的。

 

「嗯……也不能說沒有啦!」鬼鬼有點猶豫,但還是坦白的說,她從來沒想要否定那段感情的存在。

 

「所以鬼鬼之前跟宇崴的戀情是真的?」小燕姐很直白的問,她收到的資料是這樣寫的。

 

「嗯,是真的,在拍戀夏38。C時我們真的有談過一段時間的戀愛。」說實在的,現在再談到這段感情她並不會太悲傷,只是,有些許的遺憾。

 

「其實,我們今天除了你們兩個之外,還邀請了一位特別來賓。」小燕姐的眼神有點奇怪,莫名的,鬼鬼感到有點害怕,緊抓著亞綸的衣袖,神色驚慌。

 

說完了這些話,小燕姐站了起來,亞綸鬼鬼也隨即起身,鬼鬼緊挨在亞綸身邊,緊張的看著那扇他們剛剛走出來的門。

 

「讓我們歡迎胡宇崴出場。」從門後走出,胡宇崴出現在攝影棚內。

 

聽到胡宇威來了,鬼鬼有那麼一瞬間失神了。

 

即使當聽到小燕姐那直白的問題後就有心裡準備了,但她還真的沒想過那麼快就要去談論那段無疾而終的戀情。

 

「我想我們要先跟鬼鬼說對不起,今天沒有先跟妳說過宇崴會來,所以嚇到妳真的很對不起。」小燕姐臉上有著歉意。

 

「不過邀請宇崴也是希望大家能把話說清楚,讓彼此心裡都不要有疙瘩。」看著鬼鬼,小燕姐的目光就像個媽媽,溫柔而慈祥。

 

「啊?放心啦!我沒事,我已經放下了。我們現在是好朋友。」鬼鬼笑笑的看著小燕姐,她真的只是有點嚇到。

 

「小燕姐,她真的沒事。」亞綸笑著安撫小燕姐,鬼兒的反應應該嚇壞了她。

 

看向胡宇崴,鬼鬼露出可愛笑容揮手打招呼:「表哥,好久不見。」

 

「宇崴,好久不見。」亞綸輕放開了鬼鬼,給了胡宇崴一個兄弟間的擁抱,之後又站回鬼鬼身邊,手輕環住鬼鬼的腰,什麼都沒說,但宣示主權的意味濃厚。

 

「好了,別罰站了,都請坐吧!」不是沒注意到亞綸充滿佔有慾的動作,但同時小燕姐也看見了胡宇崴眼中的祝福與淡然。

 

識人之多的她怎麼會不明白呢,面對眼前的鬼鬼,胡宇崴是真的放下了,不帶任何一絲留戀。

 

但鬼鬼,雖然看的出來她是真的不愛了,但對這段感情,她應該還有許多放不下,因為,她看著胡宇崴的眼神還有著那麼一絲的徬徨迷惘。

 

「鬼鬼妳說你們是在拍戲時談的戀愛,那妳有沒有想過,也許,你們不是真的在談戀愛,而只是深陷在劇情裡拔不出來?」幫她釐清她的感情就是今天請胡宇崴來的最主要目的。

 

曾看過亞綸鬼鬼相處的模式,就是情侶的樣子嘛。反觀鬼鬼宇崴,真的比較像兄妹。

 

「應該這麼說,我們都很認真的在維持我們的戀情。」說真的,她已經不太記得為什麼自己當初會愛的那麼深,也許就像小燕姐講的吧,她只是陷在陳文青跟林明寬的愛情之中。

 

「那麼你們兩個是誰提分手的?」小燕姐想了一下還是問出口。

 

「是我。」胡宇崴沒有猶豫直接回答。

 

「是你?為什麼?是真的像外界說的你喜歡上了其他人嗎?」小燕姐其實有點詫異宇崴的坦白。

 

「嗯……應該這麼說吧,除了那個原因之外,我比鬼鬼更早看清我們的感情。」思考了一下,宇崴給了這樣的解答。

 

「什麼意思?」這句話,是鬼鬼問的。

 

分手後,即使依舊是好友,她卻沒什麼勇氣問當初分手的真正原因。

 

「鬼鬼自己可能沒有發覺,我們其實並不像情侶。」胡宇崴嘴角也帶著淡淡的笑,正因放下了,所以坦然。

 

「或許她以為她是真的愛著我的,的確,一開始我也這樣認為。」

 

「戀夏是一部感情戲很重的劇,林明寬跟陳文青的愛情很吸引人,讓人心痛也心動。所以我跟鬼鬼也許不是在談屬於我們兩個的戀愛,而是在進行陳文青跟林明寬的愛情。」胡宇崴用盡了自己的中文能力盡量表達他想說的話。

 

「嗯……但鬼兒很努力的在維持你們的感情。」沉默很久的亞綸終於出聲,但一聽就知道是為鬼鬼辯駁。

 

當時鬼鬼難受的樣子他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不管是為了誰的愛情流淚,她是真心的在對待這段感情。

 

「嗯,我知道,但我們終究不是對方生命裡那個對的人。」想起了另一個女孩,胡宇崴笑容多了些柔情。

 

捕捉到胡宇崴笑容中的那絲溫柔,小燕姐接著問:「是什麼讓你意識到你們其實不是真的在談自己的戀愛?」聽他們說了這麼多,她在意的,還是那個讓他們引爆的點。

 

「其實很多,但大多都是跟亞綸有關。」胡宇崴笑笑的指了在旁的亞綸。

 

「我?」亞綸不解。

 

「你們還記得有一次要拍哭戲,但鬼鬼因為壓力太大所以一直哭不出來,結果你一出現她就哭的事嗎?」胡宇崴詢問的看著鬼鬼亞綸。

 

「這個我記得,是不是拍在病床上大哭的那場?」鬼鬼一臉好像想起什麼的表情,眼神問著胡宇崴是不是。

 

「喔,是我去金門探班的那場戲?但那又有什麼關係?」亞綸好像也想起來了,但仍舊不解為什麼。

 

「鬼鬼不是個可以隨便示弱的人,能讓她顯現自己最軟弱那一面的人一定是讓她有很深信任的人,那時全場的人不管麼威逼或引導都抵不過你給的一個懷抱。」似乎是想起那天亞綸一出現在片場,鬼鬼抱著他就開始大哭的樣子。

 

胡宇崴淡淡的笑著,那刻,他就明白站在鬼鬼身邊的那個人不該是他。

 

「僅憑這個你就斷定我不愛你?」鬼鬼訝異,她不敢相信他竟然這麼隨便。

 

「並不是只有這件事,不過妳自己應該也很清楚,除了他,不管站在誰身邊,妳都找不到妳要的安心感跟幸福感,不是嗎?」該是時候讓她明白自己感情了,他不希望她有著任何遺憾,她該是那個永遠笑的美麗的盧薇薇跟陳文青。

 

「表哥……」她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過,她真的很感謝他曾給了她一段夢。

 

「好了,別哭喔!我不想被妳身邊的那傢伙扁。」開開玩笑,胡宇崴試圖讓氣氛變的歡樂一點。

 

「好啦,好啦,不要把妝哭花了啦,七月半的,很嚇人欸!雖然妳是鬼,但現在大白天的,請妳先當正常的人好嗎?」亞綸嘴裡說著毒舌話語,手卻拿著面紙仔細的替她擦去淚水。

 

「對啦,我就是鬼嘛,不要我的話,你去娶別人啊!」生氣,他就不能好好安慰她嗎?

 

「這樣不好,讓妳在外毒害他人這是罪過,這種事我不能做,我還是捨身救世好了。」將她摟近自己,亞綸笑著說道。

 

一旁被忽略的胡宇崴跟小燕姐無奈的看著這對又沉浸在自己小世界裡的幼稚情侶,搖頭嘆息。

 

「鬼鬼亞綸我幫你們想好你們的結婚小禮物要送什麼了。」看著眼前情境,小燕姐突然插入了這句莫名其妙的話。

 

「啊?送什麼?」鬼鬼就這樣乖乖的跳下了小燕姐設下的陷阱,完全沒有懷疑這是個無底洞。

 

「送墨鏡,再被你們這樣閃下去,眼科肯定生意興榮。」壞笑一下,小燕姐虧她虧得毫不留情。

 

「哈哈哈……」一旁的準新郎似乎沒有想要解救他未婚妻的意思,自顧自笑的開心。

 

「小燕姐!」嬌嗔了一聲,不要這樣糗她啦!吼~吳庚霖都不會幫忙說話,只會笑,笑死你好了!此時鬼鬼心裡超不平衡,卻又只能在心中偷偷罵。

 

「好啦,不鬧妳了,不過鬼鬼,這個得來不易得幸福要把握好喔!」開玩笑歸開玩笑,該叮嚀的還是要說。

 

「嗯,我會的。」甜甜的揚起嘴角,鬼鬼此刻的容顏讓人永生難忘。

 

「妳的未來,我會負責。」八個字,卻是最鄭重的誓言。

 

就這樣,節目結束了。

 

但他們的故事,卻才正要開始最精彩的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