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了這麼久,我還是寫下了,
寫下了對你的思念...
這次學校模擬考的作文題目「最好的時光」,第一個瞬間,我想到了你。
但我始終不敢下筆寫你,我怕我會在考試中失控,
外公,在天上兩年了,你還習慣嗎?


說真的,我已經不記得你中風後的樣子,
你在我心中,仍是那個最嚴厲,最大聲公的外公,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得依靠輪椅?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無法再大聲訓斥我們?
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但到現在我的腦海中仍舊清楚記的媽媽的悲鳴,在得知你離開我們以後...
沒有人來的及見你最後一面,
你什麼話都來不及交代,就這樣拋下我們,跟著菩薩離開了...
我很想相信,菩薩是看你太痛苦,所以帶走你的,
可是,心痛還是持續著。


我們的接觸,很少很少,
台北的我,彰化的你,
距離的關係,也因你那嚴厲的脾氣,
但在你離去後,我卻格外想念你那大聲怒罵的聲音,
外公,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是因為你的忌日近了,
還是其他原因,
總之,我真的好想你。
我很想你,外婆很想你,媽媽很想你,大家,都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